2007-09-11

鐵馬影展登場 林靖傑嘜相害等片免費觀賞

鐵馬影展登場 林靖傑嘜相害等片免費觀賞
〔 2007.09.11 今日晚報 〕 中央社

國家電影資料館與苦勞網共同主辦的2007鐵馬影展目前正在台北和新竹同步展開,其中「嘜相害」是才在威尼斯影展獲得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導演的林靖傑,以及知名劇場演員吳朋奉、黃淑媛和音樂創作者林強等人的作品。

「嘜相害」是一部關於街頭性工作者故事的紀錄片式劇情片,所有演員、工作人員、顧問、協力單位全部無酬義務贊助演出,全片在幾乎沒有製作經費情況下完成。本片除了獲得第二十九金穗獎優等獎,還得到第七屆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最佳台灣影片、第九屆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

除了「嘜相害」,2007鐵馬影展還將放映記錄一群不願接受政府安排、寧願守著被水淹沒家園的印度村民的影片「滅頂家園」、南韓片「十六擊:你所不知道的韓流」,關於白色恐怖的「如果我必須死一千次|台灣左翼紀事」,以及探討台灣溪流旁的生命故事的「河口人」等,全程免費觀賞。

鐵馬影展同時邀請到社會工作者與紀錄片工作者等人針對紀錄片與文化觀察等議題舉辦專題座談,今天的座談會邀請林靖傑導演和「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出席「協力車?|紀錄片生產的協同經驗」座談會。

十三日的座談會則由傳播學者郭力昕、李亞梅與「把名字找回來」紀錄片導演馬耀比吼討論「後照鏡|紀錄片的再現機制與社會效應」;十五日再邀畢恆達談「文化游擊|塗鴉及其他」議題,歡迎各界參加。

鐵馬影展在國家電影資料館與新竹影像博物館同步舉行,分別播映到十四日、二十日;另外,十五日和十六日將在樂生療養院蓬萊舍舉行。場次與活動訊息請上鐵馬影展網站(ironhorse2007.blogspot.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