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嘜相害入圍第二十九屆金穗獎

第二十九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在明年春季所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作品並將於第三屆夠哈影展上巡迴展出;影展及相關座談明年四、五月間自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雲林等地舉行,讓民眾看見台灣影像創作人的成果。

今年金穗獎延續往年獎勵台灣富有新意的影像作品,除了「一般作品獎」外,並且為各大學院校系所的影像創作團隊增置了「學校團體作品獎」。今年「個人單項表現獎」的部份,也增設「學生個人單項表現獎」的獎勵名額,讓表現傑出的技術人員都有機會獲得獎金新臺幣五萬元的殊榮。

入圍作品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影片獎:「花宅五十三號」(賴秉寰)、「酒店小姐家的麻將派對」(夏紹虞)、「飛往昨天CI00」(陳曉玲)。

最佳劇情DV獎:「一部電影」(鄭其桓)、「真實背後」(詹大為)、「結婚」(陳宏一)、「愛的麵包魂」(高炳權)、「嘜相害」(林靖傑)、「關於下載的女生」(陳奕先)。

最佳紀錄片獎:「台北京之比賽」(鍾權)、「河口人」(洪淳修)、「炸神明」(賀照緹)、「唬爛三小」(黃信堯)、「穀子.穀子」(馮志仁)、「遺忘的國度—樂生療養院紀錄片」(駱俊嘉)。

最佳動畫片獎:「The Gem In Heart」(郭權德)、「Travel Diary」(劉耕名)、「Hallucii」(王谷神)、「上上」(劉靜宜)、「肉蛾天」(謝文明)、「回憶抽屜」(紀柏舟)。

最佳實驗片獎:「Happy Birthday」(陳宏一)、「看看我」(鄭皓詮)、「題紅葉」(王誌成)、「舊金山未遂」(汪大緯)、「蟻城」張英(王民)。

學校團體作品獎:「女神」(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吳星螢)、「月台上的記號」(台藝大電影系,倪彬)、「巡山日誌」(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盧凱文)、「活著」(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李祐宇、林家緯)、「斑馬線上的男人」(台藝大電影系,張亨如)、「樂生活」(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許雅婷、林婉玉)、「靜夜星空」(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高柄權)。

【2006/12/08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