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430性工作除罪大遊行

反業績壓迫小員警‧反釣魚欺負苦流鶯

關心性工作權益、反對性道德污名的朋友們,趕快,時間空下來。

2006年0430,四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3:00-5:30,在勞動節前夕,日日春邀請大家一起來「性工作除罪」大遊行。和6:00-8:30「看見小姐」放映及論壇。

我們上次遊行,已是2004年三月總統大選前的事了,那時,大家一起要求藍綠總統候選人,刪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0條的「罰娼條款」,藍軍戰哥不理我們,綠軍扁哥有點點改邪歸正,表白立場說:「傾向支持『不處罰賣性者』」,但當時因勵馨婦團主張修改成「罰嫖」,扁營就說等社會公共討論達成共識再說。

「再說」,意思就是等民間婦團的娼嫖罰不罰的對決吵清楚了,政客再選邊站。

當然,現在就是繼續抓、繼續罰,抓罰下,最底層的性工作者,仍是現在最慘一族。在政客只要數字表現的績效評比下,部份員警為求用最簡便方式拿到績效,有的買通假嫖客、或以各種卑劣手法,用「釣魚」方式抓流鶯,讓流鶯最後一條謀生之路都被如此折磨。而台灣又有多少女人是以此為生,才讓社會減少了更多「燒炭族」。這些地下經濟的從業者,從來不在勞委會保障的勞動範圍內。她們從不被認定為「勞動者」來保護,反而是以罪罰、釣魚來剝奪生存權。

性工作除罪,是勞動者求生的呼喊,只要你參與,就是多一分力量。

「性工作除罪」車隊遊行

* 遊行時間:2006年4月30日(星期日)下午3:00集合至5:30
* 集合地點:萬華龍山寺對面廣場(廣州街上,近捷運龍山寺站)
* 車隊遊行路線:萬華龍山寺→台北市警察局(中華路)→勞委會(延平北路)→萬華西昌街地藏王廟
* 遊行方式:以摩托車隊為隊伍行進方式,沒車的就給人載。用車隊是為節省行進時間,得以至三個定點表達訴求,並把省下時間,用紀錄片、短片、戲劇展演的方式表達問題和內容。總之,日日春會努力讓活動趣味又有意義啦。

「看見小姐」紀錄片放映及論壇

* 活動時間:2006年4月30日(星期日)晚上6:00集合至8:30
* 活動時間:萬華西昌街地藏王廟(廣州街與西昌街口,近龍山寺)

No comments: